loading...
胫骨结节软骨炎
发表于:2023-12-21 | 分类: 运动康复学

今天学习一下胫骨结节软骨炎

【系统讲解】胫骨结节骨软骨炎

第一章 病因

股四头肌的长期、反复、猛烈的收缩暴力,通过髌骨和髌韧带集中于胫骨结节骨骺,使其发生慢性损伤,以致骨骺缺血坏死而引起的临床症状。

这种病通常见于青春期的男生,但是也不一定

因为我成年之后才得了这个东西

我是因为很久没运动之后突然剧烈的踢足球导致,当时就有痛感

第二章 治疗

不治可自愈,骨骺骨化后,症状自消,但时间较长。

对症治疗,常能奏效。治疗无效或明显畸形者,可行手术治疗,疗效良好。

对我而言

大概从第一次痛到最后基本上无大碍大概花了三个月左右

八月中旬受伤,到了十一月中旬基本上就不痛了

期间我也曾多次运动,这应该也是拖慢我康复的主要原因

如果纯粹的静养的话 大概一个月足矣

但是康复后要进行训练,防止复发

第三章 流行病学

胫骨结节软骨病好发于10~15岁的爱好剧烈运动特别是跑跳类运动的少年,患者男多于女,一侧发病者多见,双侧发病的约占30%。

第四章 科学的原因

股四头肌是人体最强大的肌肉,但它的附着点-胫骨结节甚小。

在该点上经常受到较强烈的张力。这样导致:

①胫骨结节撕脱性骨折;②股四头肌腱炎,常伴有新生骨形成。强有力的股四头肌收缩可致胫骨结节软骨病。

第五章 预防

科学锻炼身体,做好练前准备,不要过度地跑、跳、蹲,循序渐进,避免损伤。

上一篇:
实变函数靠前抱佛脚
下一篇: